东城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一、概况
金河社区位于金坛区东城街道月荷路以东,西接华阳南路,南临南环一路,北依华城中路,辖区面积0.63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1506人,流动人口1089人。截止到2017年底,共有资产20.5万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面积300㎡。社区党总支下辖基层党组织3个,正式党员46名。“两委”班子成员共5人,其中女性2人。先后荣获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常州市老干部居家养老示范点等荣誉,多次受到《常州日报》、《金坛新闻》、《今日金坛》等新闻媒体报道。
二、主要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七色”党建品牌项目。秉承“我是党员,我奉献,我爱我家”的宗旨,深化红色先锋、橙色服务、金色亮丽、绿色平安、青色廉政、蓝色关爱、紫色文明线七大特色板块内涵,通过打造党建红先锋、社区“微”服务、文明“微”行动等特色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创新氛围,党建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二是持续推进“三大一实干”活动。以社区网格化走访为抓手,制定社区走访“十问答”调查问卷,并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走访联系卡,明确走访目标及具体任务,按片区进行了两轮走访,确保走访全覆盖。通过走访,收集到20余个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坚持“边走访调查、边整改落实;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将问题化解到实处。三是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了德慧园特色文化长廊、“七彩”志愿者广场及百米彩绘墙等特色阵地;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自编自导自演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同在屋檐下 共做文明人》;组建了“七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日常巡查与集中活动;开展了“小小志愿者言行实践之弘扬志愿精神”、“观文明墙绘,听道德故事”等主题活动,充分做好了宣传发动,营造了创建浓厚氛围。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省、市、区领导多次到我社区调研工作,对我社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社区/村/居委会

0519-82361505

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常州市金坛区金河花园30号一楼

工作时间:10月1日—4月30日(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5月1日—9月30日(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公交路线:109路公交车在金河花园站下、116路公交车在左邻右里站下

联系电话:0519-8236150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